運動雲

世足賽/日本慘遭逆轉 宛如2006年對澳洲翻版

點評:短短時間遭到逆轉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日本在面對象牙海岸一戰中,短短2分鐘內被攻進2球,最終1比2落敗,此景象似乎歷歷在目,2006年世界盃,日本小組賽面對澳洲,1球領先狀況下,最後10分鐘被打進3球,最終1比3落敗,最終小組出局。

日本輸球,全隊相當沮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6年當時日本小組賽首場面對澳洲,日本賽前評估是非拿下不可的一場比賽,26分鐘中村俊輔破門,幫助日本取得1:0領先,但到了下半場第84分鐘,澳洲卡希爾(Tim Cahill)幫助澳洲把比分追平,89分鐘再度幫助澳洲把比分超前,92分鐘阿羅伊希(John Aloisi)又攻破日本大門,破門這兩位都是替補上場,短短10分鐘內日本從天堂掉到地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面對象牙海岸,上半場日本靠著本田圭佑破門,但到了下半場,象牙海岸換上德羅巴(Didier Drogba)後,比賽風雲變色,第64、66分鐘象牙海岸連進2球,逆轉比分、扭轉戰局,像極了2006年當時面對澳洲的比賽。

賽後日本媒體將炮火指向日本總教練札切羅尼(Alberto Zaccheroni),認為整體戰術缺乏計劃,換人過早導致落敗,而札切羅尼表示,球員可以做得更好,至於戰術部分,要去研究、分析在跟球員溝通。

日本此役輸球後,並不代表晉級沒有希望,接下來面對希臘日本曾有取勝記錄,比較困難的是最後一場面對哥倫比亞,日本對上南美球隊還沒有取勝過。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