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溪下烤肉烤到石頭爆炸 男大生二度灼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也遇過郊外烤肉時,小石子爆裂的例子。

▲石頭遇熱突然炸開,陳姓學生受到二度灼傷。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群學生到橫山鄉內灣橋下溪邊烤肉,拿來當基底的石頭突然炸開,把一名19歲男大學生炸的2度灼傷,理化老師指出,石頭內部構造不均勻,遇到熱漲冷縮,的確可能會突然炸開。

左邊臉頰帶著明顯的傷痕,額頭和耳垂還有血跡,19歲陳姓學生本來跟同學開開心心心烤肉,誰知道底下拿來當基底的石塊突然炸開,讓他當場受傷。陳同學表示,「在我要放肉下去的時候,臉朝著烤肉架的地方,烤肉架就突然爆炸,然後我就當下也反應不過來。」

陳姓學生13日和同學到新竹內灣橋下的溪邊烤肉,當時陳同學幫大家顧爐火,結果20分鐘之後,突然一聲爆炸聲響,陳同學說,只看見一團石頭和炭火噴向自己,接著眼睛、臉部一陣疼痛,同學趕緊用溫泉水降溫,送醫後診斷是二度灼傷。陳同學表示,「當時可能覺得眼睛應該就再也看不到了,因為張開眼睛也是看不到東西。」

▼石頭內成分不均勻,熱漲冷縮易炸裂。

烤肉烤到石頭爆開,一開始連陳同學的父親也不相信,還懷疑兒子是不是偷玩鞭炮不敢講,但是看到兒子身穿的外套上,因為高溫融化的關係,把一個當時濺飛過來的石頭牢牢的粘著,到現在還拔不下來,而且這件衣服當時還放在爆炸現場5公尺遠的地方,陳爸爸看傻眼,直說自己在內灣從小烤肉烤到大,沒聽過這種事,而且還發生在兒子身上。

理化老師梁弘指出,「石頭的材質並不是那麼均勻,所以在加熱的過程中,那麼因為它各個成分不一樣,所以熱漲冷縮的程度也不一樣,所以這時候它爆裂的機率就會比較大。」

石頭內部成分可能結構不均勻,熱漲冷縮效應導致意外發生,理化老師建議,烤肉還是用磚頭來當基底比較安全,但是再看看這現場怵目驚心的照片,只怕陳同學短期之內也不敢再碰烤肉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