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大船離港論」勸說馬英九 朱立倫將直攻2016?

▲外傳朱立倫4月底向金溥聰表達直攻2016的意向。經金溥聰向馬英九勸說,馬英九已決定尊重朱的選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長陳幸進13日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先選連任,再帶職選2016。但也有報導指出,朱立倫已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表達不想競選連任、要直攻2016的態度;金溥聰在向總統馬英九轉達時,說馬像正在離港的大船,必將遠離喧囂,但還有責任護航接班大船進港;馬英九被「大船離港論」說服,將尊重朱的選擇

據了解,朱立倫4月底與金溥聰懇談,表示了不想連任、將直攻2016的態度,並推薦副市長侯友宜選今年新北市長,掛保證他會打敗民進黨參選人游錫堃。金溥聰在向馬英九轉達朱立倫意向時,提出所謂的「大船離港論」勸說。馬英九被說服,決定尊重朱立倫的選擇。5月初,金安排馬朱見面,朱立倫再度坦白他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