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官威!冒雨推公投連署 黃國昌爆:里長施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島國前進」組織發起人之一、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在14日晚間晚南下高雄掃街,尋求民眾補正《公投法》的連署書。黃15日在臉書PO文爆料,當晚在高雄巨蛋展覽館旁冒雨演講時,遭當地里長「施壓」,要求在裡面舉辦旅展的單位出面驅趕他們,怒批「好大的官威」。

▼黃國昌在高雄冒雨推公投連署。(圖/翻攝自PTT

黃國昌臉書全文:

602個國家主人的心意,謝謝你們

昨晚高雄大雨滂沱,大家都淋濕了。不過,二個小時的活動,我們還是簽到了602份要求補正公投法的連署書,謝謝所有冒雨前來的朋友,更感謝島國前進的工作夥伴。

比較令人感觸的是,巨蛋旁其實有可以蔽雨的屋簷,但是我們卻受到高雄旅展主辦單位的驅趕,說他們有「路權」。來傳話的工作人員是一位年青人,我可以感受到他只是奉「上面」命令前來,他是支持我們的。為了不要讓他難做,我們移動到人行道上,七、八十個人在那裡冒雨擠成一團,而事後巨蛋屋簷下空空如也,根本沒人使用,對比十分諷刺。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當地一位「里長」前往「施壓」,要求旅展主辦單位把我們趕走。嗯,一位因民主而有里長可當的人,竟然出面打壓民主,好大的官威,令人鄙視。

這些小動作不會澆熄我們的熱情,只會讓鬥志更旺盛。這個夏天,島國前進不僅要走完全國,在逐漸北上移動的同時,也會繼續掃遍高雄每個角落。

下次,有意見的里長,直接到我面前來講,不要為難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