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消息:中國軍艦用射控雷達鎖定「澤霧」號驅逐艦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朝日新聞」英文網站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中國在東海的一艘巡弋軍艦,在5月底曾以射控雷達鎖定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澤霧」號驅逐艦,同天下午,大陸軍艦也以相同方式對付執行監視任務的P─3C巡邏機,而在國際上,這是開火的前奏。

根據日媒說法,相關事件5月29日發生在東海中線偏日本一側,接近大陸已開發的春曉油氣田。射控雷達(火控雷達,Fire-control radar)在設計上是要計算仰角、射程和速度等數據,以確保直接命中敵軍目標。「朝日新聞」指出,啟動射控雷達可視為挑釁,但因沒有確切證據以證明中方是否啟動雷達,所以防衛省尚未對此正式表態。不過,報導引述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的說法:「我認為,根據聯合國憲章,必須在遭受武力威脅時才能採取雷達照射的行動。」

緊繃的中日關係在去年1月也曾發生類似風波,日方當時聲稱,1月19日下午5時許,中國驅逐艦的導彈發射雷達瞄準並鎖定了從一艘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上起飛的直升機;30日,中國海軍導彈護衞艦「連雲港號」也用射控雷達照射日本「夕立號」數分鐘之久,地點距離釣魚台列嶼以北約100公里,不過中方痛批日本蓄意散布虛假信息,抹黑中國形象,故意渲染中國威脅,製造緊張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