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田徑/男女400接力飆2銅 中華女將感動飆淚

點評:接力好刺激!!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第16屆亞青田徑錦標賽,15日繼續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中華小將在男女400公尺接力項目,雙雙斬獲銅牌。歷經重重困難,儘管未能破紀錄,不過女將們賽後仍是擁抱在一起,感動到喜極而泣,表示「沒有想過可以拿牌」。

▲女子400公尺接力(左起)王俞宣、林怡葶、胡家蓁、莊心茹(奪銅。(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賽前就相當被看好,由4名短跑好手莊心茹、林怡葶、王俞宣、胡家蓁所組成的女子400公尺接力,賽前抽籤卻意外抽到第1道,當下讓女孩們直嘆氣,不過她們仍聯手跑出45秒94成績,與第2名泰國僅0.05秒之差摘下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100公尺項目跑出個人最佳11秒84成績,最終屈居第4的胡家蓁,擔任最後一棒的她末段直線衝刺,賽後語帶顫抖地說,「真的沒有想過可以拿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田徑小甜心」王俞宣賽後也娓娓道大家感動落淚的原因,表示先前每個人輪流出狀況,車禍、感冒、拉傷都碰上了,很難得聚在一起練習,「能夠拿牌真的是難以置信!加上原先以為可以跑進46秒,但練習又頻掉棒,反而越測越沒信心。」

▲賽後女將相擁而泣。(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全中運的對手,到了亞青成為接力隊友,中華小將也認為團結是奪牌的最大關鍵,「包括一起集訓的許雅婷,不管怎樣我們5個人都互相鼓勵、一起分擔。」由鄭博宇、李庠、黃書煒、楊俊瀚組成的男子400公尺接力也以破全國青年紀錄的39秒91成績,奪下一面銅牌。

另外女子跳遠項目,溫婉茹以5公尺89摘銅,15日進帳1金3銅,統計中華代表隊拿下2金3銀6銅,落後中國、日本與卡達暫居第4,16日將進入最後一天賽程,歡迎民眾到田徑場為中華小將加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