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馬場源德直擊 400位日本媒體巴西採訪

點評:馬場源德現場的第一手消息

記者張克銘/台北-巴西電話採訪報導

人在巴西世界盃現場的馬場源德先生,依然為ET Today帶來現場最新的消息,他表示,在開幕戰開打前,因為外面抗議活動很多,沒有人敢穿巴西球衣、掛國旗。此外日本本次媒體陣仗大,來了400多名記者。

巴西比賽場地現場直擊(圖/馬場源德提供)

馬場源德先生這次主要負責日本隊媒體的翻譯任務,精通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日文、法語、中文、英文,幫助日本媒體對外溝通的橋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場源德表示,巴西現場由於舉辦世界盃很多人反對,加上稅加重的緣故,晚上治安其實並不好,還不時有聽到槍響聲,每天幾乎都有抗議活動,開幕戰前,沒有人敢穿巴西球衣在路上走,每個家前面也沒有人掛國旗,深怕自己變成抗議的目標。

此外馬場源德也說,反對巴西辦世界盃的人有,但支持的也不少,不過巴西當地醞釀的情緒是,如果沒能打到決賽,滿多人會失望而憤怒。

馬場源德先生接受媒體採訪(圖/馬場源德提供)

這次日本相當看重這次世界盃,媒體陣仗也不是開玩笑的,馬場源德先生表示,光日本媒體這次就來了400多位,不過治安不好也困擾著媒體安全,馬場源德說,有20名日本記者就有東西被偷了。

每個比賽前,都會召開賽前記者會,根據馬場源德先生現場直擊,日本隊總教練札切羅尼(Alberto Zaccheroni)表示:「本次訓練環境相當不錯,因為去年來過,選手部分,本田圭佑狀況不好,但整支球隊配合、防守、攻擊都慢慢準備當中。」

馬場源德本次總共要飛15個城市,此外練習時也去看了希臘、哥倫比亞、象牙海岸的練球,他認為哥倫比亞雖然少了法爾考(Radamel Falcao),但整體仍相當強,象牙海岸的選手則相當不錯,日本則是團結。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