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人三項/新北微風亞洲盃 台灣選手拚亞運參賽標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今日(14日)正式登場。繼去年首度舉辦新北微風鐵人三項錦標賽受到廣大迴響後,今年擴大賽事舉辦,共計近千名參賽者聚集新北微風運河,朱立倫市長也以新北市大家長的身分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由於這是2014仁川亞運選手資格選拔賽,菲律賓、泰國、香港與澳門等優秀好手也來台競技,由澳門選手許朗獲得菁英女子組冠軍,香港黃俊堯獲得菁英男子組冠軍,我國選手雖未能達到亞運決選資格,但面對眾多好手,仍取得寶貴學習經驗。

▲國內冠第一名由台北市立大學 張團畯以1小時57分50秒獲得。(圖/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特別強調水域安全規格,在人力安排上,以60位救生員、20艘輕艇、5艘救生艇、6位重裝潛水員以及2艘水上摩托車,堪稱亞洲第一,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表示,「安全」永遠是比賽的優先考量,每場比賽都特別要求選手正確配戴晶片,以利在上下岸都感應,確認每位選手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微風運河具有舉辦一級賽事場地規格,除作為我國亞運培訓選手選拔資格賽之外,同時亦將申辦為2015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場地,讓大臺北地區民眾能就近欣賞難得一見的國際鐵人三項賽事,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也期盼每年定期在新北微風運河舉辦賽事,滿足鐵人三項愛好者的需求。

亞洲盃高手同場競技 澳門選手許朗封后本次亞洲盃廣邀國內外優秀選手征戰新北微風,女子菁英組冠軍選手-許朗以2小時8分3秒完賽,身為澳門著名的聽障選手卻不受自身障礙影響,在上屆廣州亞運取得女子組第四名,今年第五度來台,對臺灣賽事規劃讚譽有佳,並表示臺灣選手相當有潛力,尤其對張嘉家的自由車能力更為嘉許。

臺灣女子選手張嘉家以2小時16分39秒取得女子組第四名,身為去年新北微風鐵人三項女子組冠軍,今日游泳項目表現持穩,卻在自由車項目因爆胎喪失領先優勢,面對選手生涯首度意外,她表示情緒雖受到影響,但自己還年輕,四年後的亞運必定志在必得。有”小安心亞”之稱的柳怡卉緊追在張嘉家後,獲得第六名,「警花鐵人」謝伯韶,也跑出第七名的佳績。

國內菁英選手張嘉家自行車項目領先各國選手。(圖/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亞運資格失之交臂 臺灣男子選手不敵香港 由Perry Wong稱王菁英男子組戰況激烈,香港選手Perry Wong一路保持些微領先,最終以1小時53分54秒獲得冠軍寶座,Perry來自香港亞運培訓隊,近期也在備戰亞運資格,四處征戰特別能感受台灣工作人員的熱情,Perry認為本次賽會游泳項目水域舒適,且賽道封路管制周全,期待下次能再來台灣。

國內選手為了爭取亞運資格背水一戰,甫拿下2014澎湖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全程組冠軍的張團畯表現優異,以1小時57分50秒獲得臺灣最佳成績紀錄。張團畯今日倒吃甘蔗,雖然游泳和自由車項目未能進入領先集團,憑著路跑的堅持取得佳績,未來仍期許能被徵召征戰亞運,為國爭光。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每年在台舉辦一至二場國際賽事,讓國內優秀好手與國際接軌,剛獲得菲律賓亞洲盃菁英U23組冠軍的徐培嚴便表示,今日香港選手在自由車的戰術導致其他選手很難突破前進,學到寶貴經驗。本次雖然沒有達標,對自己仍相當有信心,希望能被指派為亞運混合接力代表。

鐵人一哥謝昇諺因為連續幾天的高燒影響,在終點前不支倒地,經送醫後已無大恙。針對台灣鐵人三項是否能前進亞運,亞運培訓隊教練田偉璋在賽後表示,由於距離仁川亞運仍有幾個月的時間,亞運培訓隊仍會持續訓練,目前首要目標就是爭取亞運混合接力的推派資格,由於前兩年我國混合接力選手在亞錦賽取得第四名的佳績,代表我國選手具有一定的實力。今天賽事不少我國好手面臨傷病困擾,再加上氣候濕熱的因素,未來表現仍有進步空間。

近千人挑戰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 國內菁英挑戰亞運資格。(圖/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鐵人三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