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遭枯樹砸頭死 關係人:脫離步道恐難求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黃石公園遭巨型枯樹砸死的36歲的何姓台灣男子,已在外交部的協助下處理好後事。雖然何男是在園區內發生意外,不過意外發生時他並沒有走在步道上,熟悉國家公園規定的人表示,這可能讓家屬在求償上有一定的難度。

▲台男遊黃石公園,被巨型枯樹砸頭亡。(圖/翻攝維基百科)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死者何姓男子是與親友組團赴美旅遊,順道參加洛杉磯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好友的畢業典禮,9日赴黃石公園旅遊時不幸發生憾事,已通知轄區的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家屬申請死亡證明,並通知在台親屬。

何男在行經童話瀑布(Fairy Falls)步道時,為了將大棱鏡溫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的景象盡收眼底,他離開步道爬上了一個有濃密樹林的高坡,沒想到一棵枯死的松樹突然傾倒,直接砸到他的頭部,雖然園方緊急叫來了直升機,但何男在到醫院前就已失去了生命跡象。

雖然何男親友質疑黃石公園的枯樹壓死人,但熟悉國家公園程序的人表示,他並不是走在園區步道上遭壓死,恐怕很難追究園方的責任。目前何男的遺體已火化,同行親友也於13日下午搭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