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馬政府! 管中閔:沒自經區台灣也不會崩盤

▲管爺打臉馬政府:沒有自經區台灣也不會崩盤。(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馬政府大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希望藉此增加就業機會挽救政府聲譽,但主導自經區業務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3日受訪表示,「我也不會說沒有自由經濟示範區,台灣未來就會崩盤」,響亮地打了馬政府一巴掌。

自由經濟示範區設立「六海一空」示範區,透過引進投資增加就業機會,管中閔接受節目主持人唐湘龍在節目中提問,如果自經區構想沒辦法落實,做為國家經濟總體發展規劃機關,對於台灣經濟未來看法是什麼?

管中閔表示,示範區本身規模不會很大,「我也不會說沒有自由經濟示範區,台灣未來就會崩盤」,台灣經濟問題困難很多,站在行政院角度,希望各個面向都能努力,自經區在特定區域法規鬆綁,推動示範產業。

管中閔說,如果不通過自經區條例,整體經濟規劃就會受阻,原本結合擴張出口、產業轉型、創新創業的進度都被卡到,影響整體經濟前進速度。

而對照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說法,自經區條例不趕快通過,台灣經濟發展將會停擺,但管中閔的這番發言已經打了馬政府一巴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