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刪除F15逼近影片 中國:無恥無聊無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公布日本自衛隊「異常接近」解放軍戰機的影片,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3日提出反駁,並透露已經要求中方刪除「不符合事實」的影片。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無恥、無聊、無理!」

日本防衛省11日指控,當天上午在東海上空,航空自衛隊YS-11EB電子偵察機和海上自衛隊OP-3C圖像資訊採集機,遭解放軍兩架蘇27戰機「異常接近」。中國國防部12日反擊,公布相關影片及照片,怒斥日本F-15跟蹤、挑釁中方圖-154偵察機,最近時距離僅30米(下圖/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對此,一名日本高官表示,中方公布的影片「並非記錄此次事件的資料,而是毫無關係的其他影片」。

而菅義偉13日召開記者會稱,中方所說「接近」一事與事實不符。他還透露,日本外務省已於12日夜間向中國駐日大使館提出抗議,要求中方刪除「不符事實」的記載。他同時強調,日方今後仍將繼續在周邊海域展開警戒監視活動。

華春瑩13日在記者會上被問題刪除影片一事,她回應,「面對鐵的事實,日方還有人說這樣的話,我只能用三個詞來形容,那就是無恥、無聊、無理。我們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行動和語言上的挑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