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愛吃高脂低纖食物 易罹乳癌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病從口入一點都不假,連癌症也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罹患癌症的原因約有3分之1與飲食有關,其中女性罹癌原因更高達5成,是由飲食不當所致。專家指出,尤其是高居國內女性癌症十大發生率第一名的乳癌,更是與高脂、低纖的飲食型態有關。

▲愛吃高脂低纖食物女性 易罹乳癌!(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國民健康署100年資料統計,國人乳癌發生人數首度突破萬人大關,達1萬56人,高居女性10大癌症發生率之首、死亡率第4名。輔大營養科學系主任駱菲莉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顯示,癌症患者中,約有3分之1與飲食有關,如飲食不均衡、食物不衛生;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統計發現,至少有3成5的癌症是飲食引起,而導致女性罹癌原因更高達5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駱菲莉舉例,以國內女性癌症發生率最高的乳癌來說,可能與高脂、低纖的飲食型態有關。另外,攝取外來的荷爾蒙或體內合成過多的女性荷爾蒙,也是乳癌形成的可能原因。

健康飲食可降低乳癌風險。駱菲莉建議,減少脂肪的攝取量,尤其是動物性脂肪,適量攝取黃豆製品,烹調方式多蒸煮、少煎炸;三餐以五穀雜糧為主食,每天至少3種蔬菜、2種水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並維持理想體重、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