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開幕表演還是出錯 搞錯奈及利亞國旗

點評:怎麼會這樣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昨日巴西世界盃開幕典禮,整場下來除了熱舞、音樂、明星的饗宴外,沒有太大失誤,不過眼尖的人還是會發現到,在中間的大球秀出本次32國的國旗時,奈及利亞被誤植成尼日的國旗。

▲現場國旗搞錯(圖/翻拍赫芬頓郵報)

奈及利亞本次再度進軍世界盃,被分到F小組,與阿根廷、波赫、伊朗同組,明明是風風光光晉級,但卻在開幕典禮上國旗出包,增添了開幕戰的笑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及利亞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兩個國家的英文名字有些相似,奈及利亞為Nigeria,尼日則是Niger,兩個國家都處在西非,但在足球實力上卻是天差地遠,奈及利亞世界排名44,尼日世界排名112。

▲尼日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尼日本次會外賽小組賽墊底淘汰,國旗卻意外出現在世界盃賽場上,也是意外的一段插曲。

這並不是首次大型賽會國旗搞錯的事例,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足球比賽中,北韓與哥倫比亞之戰,主辦單位不小心把北韓國旗弄成南韓國旗,導致北韓球員一度拒絕比賽。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世足賽奈及利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