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布高空「行車紀錄器」 跟解放軍尬戰機是?

文/新聞龍捲風

上個月中俄實彈演習,中共派出蘇愷27帶彈進逼,日本嚴重抗議說中共根本是危險行為,但現在中共昨天公佈最新畫面,原來日本也是用F-15戰機「危險接近」解放軍的偵查機。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從畫面看起來,大陸的圖-154在東海防空識別區例行巡邏,遭到日方2架F-15戰機抵近跟蹤,最近距離不過就30公尺,嚴重影響中方飛行安全,結果沒想到日本政府卻否認中方的指責,說沒有這回事,而且堅稱只有解放軍的蘇愷27戰鬥機進逼日本的偵查機,日本是無辜的,但不久後大陸又公佈第二段長52秒的影片。影片中可見日方機在中方軍機機頭切入,然後近距離監視,近到甚至連軍機編號都看的一清二楚,解放軍還能回報戰管中心,能把編號拍的清清楚楚,兩台戰機距離大概也就不過30公尺。中日兩國現在各說各話,到底要相信誰呢?

其實,中日釣魚島主權爭議近年激化,雙方都在附近海域增加了海上和空中巡邏,以宣示對該島擁有主權。上個月5月24日,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中日巡邏機貼近飛行事件。解放軍兩架掛有實彈的蘇愷27戰鬥機當天在東海公海上空,異常接近日本航空自隊的YS-11EB電子偵察機,及海上自隊OP-3C圖像信息採集機,大陸與日本在東海的島嶼主權糾紛,與菲律賓和越南在南中國海的島礁主權糾紛,近來明顯升級並導致地區緊張。有觀察人士指出,亞太地區「領頭羊」地位之爭意味著一場矛盾衝突正在醞釀之中,當年美軍軍機在南海與中國大陸撞機,就是因為極度迫近,雙方駕駛員按耐不住所引發的危機。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