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破億!羅瑩雪擁深圳屋 存款至少6千萬

▲監察院公佈官員首長財產,羅瑩雪身家破億。(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察院13日公佈第64期廉政專刊,法務部長羅瑩雪名下雙北擁5房,先生熊宇飛在大陸深圳也擁有房產,但未辦理信託,羅瑩雪另有有價證券1354萬元、股票2420萬元,加上黃金存摺、保險、字畫等物件,夫妻兩人身家破億。

根據監察院資料,羅瑩雪在台北市松山區約49坪的房子、新北市樹林區的4戶外,還有新台幣、美金、港幣等各種存款,總值超過新台幣6600萬元,加上有價證券及股票等,身價破億元。

羅瑩雪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財產都是先生陸續擔任IBM、鴻海等大公司主管,並在鴻海採購長一職退休累積而來,不是她的個人資產。

媒體詢問為什麼會有深圳房產,羅瑩雪回應,「先生當時在鴻海旗下富士康工作,有需要才購買,後來因為無法信託,我國法律也規定海外資產不必信託,才沒信託。」

而前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則有存款約新台幣4000萬餘元、有價證券總值4500萬元,另有美國房產2筆。

財政部長張盛和則在台北市士林區、新竹縣北埔鄉、高雄市美濃區擁有多筆土地房產,也有新台幣、美金、澳幣、英鎊等存款,共計新台幣2299萬餘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