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開車吃荔枝上火 被驗出酒駕

▲男子開車吃荔枝上火被驗出酒駕。(圖/東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福州市鼓山派出所警員近日截查一名司機,測出司機體內含微量酒精,懷疑他酒後駕車。司機稱沒喝酒,開車時吃了幾粒荔枝。生物專家指,荔枝、葡萄等水果摘下後會加速無氧呼吸,過程中產生乙醇,這是吃荔枝會被驗出酒駕的原因。

10日晚上,鼓山派出所民警在化工路設卡,對過往車輛進行盤查。當晚11時許,民警使用儀器檢測,發現一名男性司機有飲酒駕車嫌疑,但體內酒精值很低,僅有6mg/100ml,達不到酒駕標準,按規定警方不予處罰,但必須暫扣車輛。

不過,司機不認可檢測結果,稱自己今晚絕對沒喝酒,只是剛才開車時老婆喂他吃了幾顆荔枝。其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也替他證明,並且願意配合警方進行調查。

司機妻子經過儀器檢測,血液中沒有酒精含量,隨後她吃了兩顆荔枝,檢測結果是她「喝酒」了。過了幾分鐘,民警再次對兩人進行檢測,發現他們體內酒精值為零,民警採信他們的說話,予以放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