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拜會藍黨團:范麗青說法台灣人不接受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范麗青說法顯然不被台灣人接受,將研議如何向張志軍說明。(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確定6月下旬來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3日上午拜會立院國民黨團幹部後受訪指出,陸方提出行程希望到新北、台中、高雄跟地方首長互動,跟民意接觸、更了解台灣民眾看法,也強調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發言,「顯然無法被台灣人民接受」。

針對張志軍即將來訪,王郁琦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團幹部,民進黨團則婉謝陸委會拜訪,而台聯因暫時撥不出時間,將另定時間拜訪。

王郁琦指出,張志軍預定23日那週來台,具體時間及會面內容還在內部作業,但會就兩岸關係發展、兩岸經濟合作、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的進度等交換意見。

而民進黨認為陸委會應該針對范麗青的發言,當面跟張志軍抗議,王郁琦表示,「范麗青的說法顯然無法被台灣人民接受」,陸委會在第一時間已經發表聲明,會再研議如何向張志軍說明;希望兩岸以對等尊嚴的方式受到適當的接待,也進一步了解台灣民意。

至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與張志軍見面,王郁琦說,目前還沒收到民進黨的要求,「如果他們有這樣的需求我們可以協助聯繫」。

立法院13日開始召開臨時會,對於服貿進度是否樂觀?王郁琦指出,服貿協議已經進到立法院程序,行政部門也希望儘速推動,但相關程序尊重立法院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