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4/揭惡行!專訪《SUNSET OVERDRIVE》開發團隊

我們想讓你知道…強作一個,不知道台灣玩家會不會喜歡...

記者洪聖壹/美國洛杉磯報導

微軟 Xbox One 今年 E3 2014 最受歡迎的作品莫過於 Insomniac Games 的《SUNSET OVERDRIVE》,《ETtoday 東森新聞雲》在展期當中獲得短暫時間與該款遊戲的創作總監 Marcns Smith、遊戲總監 Drew Murray 見面,並進行了簡短的訪談,當中包括了遊戲背景,為這款遊戲解開神秘面紗。

《SUNSET OVERDRIVE》遊戲背景設定在 2027 年,有個名為 FIZZCO 的公司,設計了一種能量飲料「OVER CHARGE DELIRIUM XT」,在 SUNSET CITY 發行並舉辦上市派對,活動中 FIZZCO 免費提供 OVER CHARGE DELIRIUM XT 給所有人暢飲。

從介紹影片來看,當時熱鬧的派對上幾乎是人手一瓶,而且玩得很開心、飲料也越喝越多,但是過了三個小時之後,這些喝了能量飲料的人,有些人身體開始出現問題,有些人喝了卻好像有了新的能力,玩家扮演的是擁有新能力的一方,在解決掉喝了有問題的變種人之後,玩家發現整座城市因為這飲料變得不再和平,為了解決這根本的問題,玩家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冒險,整段影片最後停在「跳轉 17 天之後」的文字。

《SUNSET OVERDRIVE》遊戲風格偏向類似《Marvel》系列的美式漫畫,針對玩家在遊戲中冒險的目的,創作總監 Marcns Smith 表示,在 SUNSET CITY 因為這個能量飲料發生異變之後,FIZZCO 把所有的新聞都封鎖住,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是實際上的問題還是存在。所以玩家必須通過所有難關把 FIZZCO 公司的真相公開。

在遊戲中,玩家扮演的就是存活下來,擁有特殊能力的人,這些人在可以做到自己本來做不到的事情,擁有像是在玩遊戲一樣的特殊能力,而這個特殊能力,也就是這款遊戲的重點之一。

遊戲總監 Drew Murray 表示,在 SUNSET CITY 存活下來的人有很多種,一種是大多數喝了「OVER CHARGE DELIRIUM XT」突變的殭屍。另一種是喝了之後變成有特殊能力的人,這些人有些會在日本神廟之類的地方擔任守護者,持續對抗殭屍,有些則是發現自己擁有特殊能力之後,過著角色扮演的生活(= =),有些則是組織成幫派,只想要為非作歹的人。而想要公開 FIZZCO 真相的玩家們,在遊玩過程當中,就要瞭解這些團體的特色,然後瞭解怎麼透過他們來對抗殭屍。

關於玩家要對抗的「人」,Drew Murray  大概介紹了幾種類型,比較常在宣傳影片上出現的,是名為「POPPER」的殭屍,他們被擊倒之後,會噴出跟能量飲料一樣顏色的噁心汁液。另一種名為「HERKER」的巨型殭屍怪,會丟石頭來攻擊。而「BLOWER」也是殭屍怪,會噴出身體的酸液來進行攻擊。至於剛剛提到整天只想為非作歹的團體,就叫做「SCABS」,他們沒有變種,外觀是正常的人類,但從照片看來,貌似有著強大的攻擊火力。

 

 

Drew Murray 展示遊戲體驗的過程中,特別表示這是一款需要玩家一直在遊戲中移動的遊戲,玩家一站在原地,就會被怪打死,所以要一直動,希望玩家跑來跑去、殺來殺去。

 

 

《SUNSET OVERDRIVE》玩家可以客製化個人角色,在單人模式上創造的角色也可在多人連線時使用,其玩法設計上以「誇張」為主,玩家可以利用基本能力,透過城市當中的東西,在城市中穿梭的感覺,像是碰到電線、水管,就可以直接狂飆。在城市當中,還會有一些小玩具來幫助玩家,像是路邊的氣球可以幫助玩家彈跳,射破也會爆炸,然後搭配玩家的武器跟技能來對抗怪物。

針對武器系統方面,雖然還是有近戰,但是主要以射擊為主,只是武器的外觀設定上比較是以誇張、有趣為主,玩家在遊玩的過程中,武器可以做更換,有些武器射出來還會有龍的模樣出現,這邊必須要說明的是,怪物有不一樣的弱點,玩家必須要透過不一樣的武器去對抗。

此外,玩家在遊戲過程當中,也可以累積技能點數,啓動之後就會有特別技能可以用。像是 Drew Murray 展示的是龍捲風跟閃電,只要啓動這樣的技能,玩家身邊就立刻有龍捲風、閃電出現,幫忙清掃周邊的阻礙。

《SUNSET OVERDRIVE》可以提供玩家單人破關,深度體驗劇情任務,也可以直接進入一個名為「Chaos 小隊」的Xbox Live 8人線上遊戲模式。記者在會場體驗的是一次 8 個人同時對抗大群的殭屍怪,過程當中有點像教學模式,玩家必須要透過各種不同的攻擊模式來破關。而根據 Drew Murray  介紹,組隊模式底下也會有難易的差別,如果突破困難的關卡,得到的物品獎勵會比較好。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遊戲的行銷層面很靈活,除了一開始微軟接送媒體用的車子外,在展場還有這批遊戲客製化飲料,就連專屬販賣機都有,至於遊戲在全球上市時,微軟會不會跟當地廠商合作,推出這樣的能量飲料,目前還未知,但是這可是今年的遊戲當中,唯一一款有把遊戲內的飲料實體化的遊戲,在體驗上相當特別。

《SUNSET OVERDRIVE》在 E3 2014 展前已經曝光過一些訊息,在 Xbox 遊戲當中,遊戲設計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滿足所有玩家的幻想,歐美玩家期待度相當高,該款遊戲預計 10 月 28 日在 Xbox One 平台推出,台灣上市情報與中文化版本尚未得到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