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藍綠對決服貿綁示範區 金溥聰低調訪林滄敏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年底彰化縣長選舉,國民黨現任立委林滄敏在五月初進行的黨內民調初選中勝出,擊敗副縣長柯呈坊。由於柯陣營抗議初選不公,並在事後委由律師提告,控訴警方查扣媒體民調文宣不當,觸及強制罪影響初選結果;加上地方傳言柯要脫黨參選,凡此均被外界視為國民黨在彰化縣長一役,未來勢必還要經過整合陣痛期。

據透露,雖然彰化縣長卓伯源方面迄今仍保持中立,尚未對是否支持林滄敏進行表態,但柯呈坊陣營針對初選結果的質疑所提出的告訴,已於本周一進行撤銷。

值得注意的是,據了解,為因應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已經以推動服貿綁自由經濟示範區,當作藍綠對決主軸,並要求六都與其他縣市長參選人全力支持並貫徹。

對於北南藍綠的政治版塊現狀,馬英九也將中台灣的中彰投三地視為決戰地,在黨主席輔選列車沒有正式起動前,則先由擔任過國民黨秘書長的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不定期地下鄉訪察。

據透露,二個星期前的週末,金溥聰即低調走訪中部地區,並親自到彰化縣實地了解選情,並與林滄敏(下圖/資料照)見過面,在場者除了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柏意外,還有行政院中部辦公室的人士。

對於彰化縣長一役由林滄敏對決民進黨參選人魏明谷,金溥聰表示,國民黨對於彰化縣的選情相當看好,他也勉勵林滄敏陣營既然打贏了黨內初選,就不用太侷限在整合問題,要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