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4/海戰年底啓動!《戰艦世界》開發進度大公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期待啊~

記者洪聖壹/美國洛杉磯報導

在美國 E3 2104 電玩展期間,白俄羅斯廠商 Wargaming 雖然公開預告影片,但是並未展示《戰艦世界》的開發成果。因此,《ETtoday 東森新聞雲》特別專訪了《戰艦世界》全球營運總監 Ivan Moroz,提供這款二次大戰多人連線線上遊戲的開發進度與相關遊戲情報,並預計《戰艦世界》今年底就會開放封測。

▲▼今年 E3 電玩展期間,Wargaming 攤位試玩區上僅有提供《戰車世界》、《戰機世界》跟《閃擊戰》,並沒有《戰艦世界》的身影。(圖/記者洪聖壹攝)

 

《戰艦世界》今年初在台北國際電玩展以來一直都是見聲不見影,此次終於在 E3 2014 展前釋出了介紹影片,而透過《戰艦世界》全球營運總監 Ivan Moroz 的介紹,我們瞭解到該款遊戲已經開發了有 3 年之久,研發團隊規模超過 200 人,也因為有這樣的規模,所以一推出,就希望以「全球同步上市」為願景。

概略上來說,《戰艦世界》的玩法,比起《戰車世界》還需要技巧,遊戲同樣以「限時內佔點」或是「擊毀全數敵艦」為主要的目標。

目前《戰艦世界》先行推出美國、日本兩個國家的戰艦,這是因為從 1904 年開始到二戰結束,這期間美國跟日本的戰艦種類最多,考量到一開始就要給玩家最多的戰艦選擇,因此在開發上就優先考慮這兩個國家的戰艦,未來將會推出德國、英國、俄國的經典戰艦,所有船型都符合史實,按照歷史的背景設計。

目前《戰艦世界》共有戰鬥艦、巡洋艦、驅逐艦跟航空母艦這四種類型,戰鬥艦的攻擊性最強,巡洋艦的速度最快,驅逐艦的體型最小,不同類型的戰艦之間彼此相剋,像是戰鬥艦很快就能把巡洋艦摧毀,巡洋艦剋驅逐艦,而驅逐艦卻能夠用以小博大之勢,發動魚雷將戰鬥艦摧毀。

至於航空母艦移動速度較慢,而且不能做近身攻擊,但是卻可以放入大量戰機,並進行遠程攻擊,通常是在後方提供有力的支援。航空母艦上有三個基本的武器:機槍、魚雷跟攻擊戰鬥機,而攻擊型戰鬥機還有一般戰鬥機、轟炸機、魚雷轟炸機三種,相較於其他類型的戰艦,航母操控上需要更多技巧,不同船型有各自不同的武器搭配。

《戰艦世界》的戰艦培養方式跟《戰車世界》類似,所有戰艦都有 1 階到 10 階的等級差別,隨著玩家經驗跟金錢的增加,就可以一一解鎖各種不同等級的戰艦,一開始剛進入遊戲的玩家,會自動解鎖所有國家基本的戰艦(一階)。而每一艘戰艦能夠升級的東西,基本上會以裝甲、武器跟砲塔為主。

《戰車世界》的付費機制上,基本上跟《戰車世界》一樣,不想要慢慢練的玩家,可以去購買加值帳號,加速練功升等,當然不想花錢的玩家,可以花時間去練習,賺取足夠的金幣跟經驗值後就可以幫自己的戰艦升級、解鎖,基本上付費以不破壞平衡性為大前提。

針對目前開發進度,《戰艦世界》會有超過 50 艘戰艦,預計年底上市時直接給玩家超過 80 艘的選擇,而這 80 艘戰艦一開始會平均分佈在美國跟日本這兩個國家,階級從二階開始。

看完《戰車世界》的大致介紹, Ivan Moroz 進一步展示了該款遊戲實際的內容,不過由於並不能拍攝跟錄影,我們以官方提供的圖檔來暫時取代。

在實機展示上, Ivan Moroz 直接開出了日本高雄級戰艦,戰艦上配有五部機槍跟四組魚雷。Ivan Moroz 展示使用的地圖是北方極地海域,海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浮冰,當玩家進入遊戲當中,可以利用浮冰來做掩護,當然浮冰也會影響船艦部隊前進的方向。

而整體畫面顯示的樣子跟《戰車世界》同樣適用顏色標示敵軍跟友軍,綠色是友軍、紅色是敵軍,每張地圖也是一樣需要靠玩家部署特定的戰艦來應對。

一般來說在海戰的做法,都是先發動偵察機,而在遊戲設定上,偵察機沒有攻擊的能力,因此遊戲一開始, Ivan Moroz 便派出偵察機先偵查敵情,然後鎖定目標派出對應的船艦作攻擊,我們發現船艦在攻擊時,也有所謂的「狙擊模式」,會進一步放大特定目標來攻擊對方。

跟《戰車世界》不一樣的是,船艦都是一邊移動一邊攻擊,像是 Ivan Moroz 展示遠程攻擊時,就是使用魚雷,搭配偵察機來進行瞄準。而因為地形的關係,玩家必須要航行到一個好的角度去攻擊,也因為這樣,所有攻擊方式都更需要技巧,體驗上是很真實的。

Ivan Moroz 在整個介紹完之後,對於《ETtoday 東森新聞雲》的讀者表示,戰艦無疑是地表上最大的攻擊武器,希望在這個領域,帶給玩家最棒的體驗。希望玩家都可以喜歡這款遊戲,因為整體開發團隊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精神跟人力在這上面,希望大家會喜歡,並持續給予開發團隊寶貴的建議與支持。

《戰艦世界》全球營運總監 Ivan Moroz 特別播出時間像《ETtoday 東森新聞雲》介紹《戰艦世界》,我們在專訪過程中也可以感受到身為遊戲開發者的熱情,於是在採訪結束後,直接對他說:「年底,台灣見」,期待《戰艦世界》年底真能如期上線。(圖/記者洪聖壹攝)

《戰艦世界》預計 2014 年底在 PC 版本啓動封測,目前尚無 Xbox 、PlayStation 等家用主機的遊戲開發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