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進化被「打」出來的 男人的臉天生比女人耐揍



▲美國研究推論,人臉的進化是為了變得更耐揍,由於男人比較容易有打架機會,這也是造成男女長相大不同的進化主因。(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發現,人臉的面部進化竟然是「打」出來的。美國猶他大學研究人員研究500萬年前人猿的骨骼化石發現,人臉的進化是為了變得更為耐揍。然而,雖然人臉進化的更為耐揍,人類的拳頭也跟著進化了。

美國猶他大學的研究人員9日在《生物學研究》雜誌上發表,對距今500萬年至4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骨骼化石的分析表明,一般被認為是人類祖先的南方古猿骨骼比黑猩猩或大猩猩來的更為堅硬。而古猿臉部最堅硬的部位如:下顎、顴骨、鼻樑和眼眶等,也是在爭鬥過程中最易被攻擊受傷的地方。所以研究人員認為,人臉尤其是男性的臉,長成如今的模樣,正是為了盡量減少在挨揍的過程中所造成的傷害。

研究人員也表示,不只有人臉更耐揍了,同樣進化的還有人類的拳頭,在擊打時也能更好地保護手部脆弱的肌肉骨骼系統。他們主張,南方古猿身上的一系列特徵可能都是為了增強搏鬥能力而進化的;並且指出,由於男性比較容易有被挨打的機會,也因此造成了男女人臉構造上極大的差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