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4大缺點 柯文哲驚呼:我竟然在選台北市長?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進入倒數,台大醫師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明(12)晚將與連勝文進行對比民調,決定最終人選。柯文哲今(11)晚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不一樣,所以會改變〉的文章,以感性訴求選民,共同加入一場改變台灣政治與選舉文化的社會運動。

文章一開頭,柯文哲毫不掩飾地列舉自己的缺點,自嘲講話直白、衣著不修邊幅、不尚流行,而且待人不熱絡。他說,「天啊!這完全是傳統政治人物的負面表列,而我竟然正在競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強調,對他而言,這不只是一場選舉,更是一場改變政治與選舉文化的社會運動。縱使有人質疑藍綠板塊難以打破,但他指出,這半年來的各項民調,他經常領先連勝文,這是台北市過去20年來未曾發生的現象。柯藉此強調「改變」正在發生,還說國民黨推出「官三代」出來選,反讓市民有更強烈改變現狀的動力。

柯也重申政策主張與核心理念,包括實現「新三民主義」,讓網路鄉民、公民、庶民有機會參與決策或政治工作,履行直接民主,並打破權貴壟斷政治的現象;至於有人主張選舉要「畫大餅」,但他卻主打貼近市民生活的改善,譬如食安及交通安全。

他更以擔任台大急診部醫師從事「生死決策」的經驗為例,形容自己重視數據、公事公辦,但也不會背離親情人性,強調這些特質對處理市政有很大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