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穿山甲寶寶躺路中央喘大氣 政大生包毛巾火速救援

▲一回到家,門口躺著一隻小穿山甲。(圖/當事人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使用,下圖皆同)

記者許碩芸/採訪報導

無奇不有!就讀政治大學金融系4年級的薛竫11日半夜回到租屋處時,「撿到」一隻穿山甲寶寶,牠躺在馬路中央一動也不動,室友王昱仁首先打1999通報,並在動物緊急救援中心指示下,一起送到消防隊;這次「奇遇記」也讓王同學直呼,「太奇特的經驗了!竟然在畢業前撿到穿山甲」。

薛竫向記者表示,11日深夜12點30分回到秀明路的租屋處,看到一隻小穿山甲躺在馬路正中央,「縮成一團大口呼吸」,但無法確定是否受傷,因此,先在臉書社團「NCCU政大學生交流板」詢問,「回家路上發現這小傢伙,極度靠近也沒有打或逃反應,無法分辨有無受傷,只是一直大口呼吸著,在馬路上看到完全傻眼,但又不敢亂動...」,希望有人能提供相關處理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室友王昱仁接受採訪時說,當時看到po文後,趕緊下樓幫忙「救援」,先打1999通報,轉接到動物緊急救援中心後,按照指示把小穿山甲放到紙箱,並用毛巾稍微覆蓋(上圖),趕緊請另外一位張同學開車,3人「護送」穿山甲寶寶到木柵消防隊;他說,「搬動時其實有點害怕牠咬人,但牠就只有縮了一下,殼還滿硬的,有點像烏龜的觸感」

這段「穿山甲奇緣」也讓王昱仁直說,太妙了,「從沒想過家門口遇到穿山甲」,提醒騎士和駕駛多多注意路況,避免撞到野生動物;第一時間許多政大學生紛紛提供管道,協助救援小穿山甲,有人也幽默地說「快讓牠回寶貝球休息」,最後小穿山甲在大家幫助之下,用毛巾包覆暫時送到消防隊,等待動保人員。

動物救援隊長華小姐12日受訪時表示,小穿山甲最怕的是失溫的狀況,第一時間先請拾獲學生用毛巾包裹,但可能是牠躺在馬路上的時間有點久,當救援人員11日凌晨1點50分緊急抵達時,小穿山甲已經不幸走了,真的覺得非常難過和遺憾,最後將牠的遺體帶回動保處,進行後續處理。

編按:穿山甲是夜行性動物,主食是螞蟻,鱗片相當硬,遇到危險會將身體捲曲成球狀;由於穿山甲屬於保育類動物,自行飼養恐觸法,建議撿到者應立即通報當地動保單位,台北和新北市民可直接撥打1999,會轉接到相關單位。

▼動物救援隊長華小姐說,可能是穿山甲媽媽受到驚訝而離開寶寶,才讓小穿山甲跑到路上

關鍵字: 穿山甲政大木柵秀明路穿山甲寶寶保育類神奇寶貝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