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超難連劍橋博士都無解 蔣偉寧出面急道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首度舉辦的國中會考讓家長學生罵翻了!尤其是英文試題,竟然難到連碩博士都答不出來。知名教授李家同將其中一測驗轉寄給6人,2人博士4人碩士,其中1人士英國劍橋大學博士,2人是大學校長,結果只有2人作答,4人放棄,他直批考題太難。這次的總積分作文比重被放大,有學生五科考了A++,作文只考了四級分,連前三志願都進不去,教育部長蔣偉寧就被家長當面嗆聲,他也立刻道歉致意。

家長不滿教育部新的會考政策還沒完善就上路,面對排山道海批評聲浪,教育部長蔣偉寧首度放軟姿態道歉。蔣偉寧承諾,狀況會積極處理。但試也考了,成績也公布,志願也填了,不只學生家長抱怨,就連備受敬重的學者李家同教授也說話,尤其在這次英文試題,李教授說找來6個碩博士作答,其中還包括英國劍橋大學博士,但卻沒一個人答的出來。

李家同說:「有4位碩博士根本就拒絕作答,他們說這根本不是英文,要想好久你才能得到答案,這不是考小孩子英文,有點像考外國人的美國人的一個叫GR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英文試題太難,家長在乎的還有作文這一科。作文比重被無限放大,台北一位吳先生的女兒五科都是A++,卻獨獨因為作文而影響了女兒的未來。吳先生表示:「其實作文是一個很主觀的意識,就是看老師怎麼改,就很亂,像我女兒她有五個A++,但作文只有四級分,像景美女中說不定還報不進去。」

家長抱怨的還有選填志願,沒有充分說明該怎麼選填志願?就算國中免試入學已經截止登記,但還是有很多家長霧煞煞,國中會考亂象不斷,教育單位的標準變變變,可憐了最無辜的學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