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怪投杜立德三振保送比44比1 114年以來首位

點評:超強!!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運動家隊堪稱全大聯盟最有眼光的球隊,也創造「魔球」傳奇,本季他們又找到寶,大聯盟三年級生杜利德(Sean Doolittle)大躍進,不僅成為球隊新任終結者,而且三振保送比高達44比1,這是大聯盟1900年以來從來沒有出現過的紀錄,他的崛起也成為運動家能在美聯西區保持領先的關鍵。

27歲的杜利德有著和電影《怪醫杜立德》相同的姓,2007年在選秀會首輪第41順位被運動家隊選進,2012年登上大聯盟,去年也有出賽70場的紀錄,今年開季原本不被列為守護神,但交易過來的強森(Jim Johnson)大崩盤,杜利德臨危受命表現不俗,至11日為止拿下8次救援成功。

▲杜利德三振保送比超恐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驚奇的是,他進入職棒並不是以投手身份加入,而是野手,2010年還曾被排進十大潛力新秀,只是運氣並不站在他這邊,左膝傷勢開了兩次刀,右手腕韌帶也移位,迫使他在2012年放棄打擊,改當投手。由於他在學生時期就是「二刀流」,所以投球這件事來說不是難事。

雖然投球不是難事,也讓杜利德短短3個月內從1A升上大聯盟,但過程中還是充滿曲折離奇,他回憶當時,自己的車子明明還留在1A基地,衣服卻在2A的場子,而下一場則是要往3A報到。現在以投手身份站穩大聯盟,就算不是杜利德的初衷,他還是很滿足。

杜立德去年才和球團簽下5年1000萬美元的合約,季初表現不太穩,不過5月下旬轉任終結者後,已經連續拿下7個救援點,7日面對金鶯的比賽登板,連續三振3名打者,三振數來到40次,成為1900年以來第一個投出累積40K,而四壞球保送只有1次的投手。至11日為止,他投31局有44次三振,只有1個保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