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共和黨初選 議長接班人輸給茶黨菜鳥

▲眾院多數黨領袖康托爾初選爆冷輸給茶黨支持的布拉特,在共和黨內投下一枚震撼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1月國會期中選舉前哨戰,眾院多數黨領袖兼「二把手」康托爾(Eric Cantor),10日在維吉尼亞州共和黨內初選大爆冷輸給茶黨支持的挑戰者布拉特(Dave Brat)。這項歷史性的投票結果讓茶黨拿下成軍4年以來最大的勝利,更在美國政壇及共和黨內投下一枚超級的震撼彈。

自2001年起即代表里奇蒙郊區(Richmond suburbs)的康托爾,輸給對手11個百分點。布拉特是艾雪蘭市(Ashland)藍道夫-梅肯學院(Randolph-Macon College)裡的一名經濟學教授。

這場「權力失樂園」的大戲充滿戲劇性, 它的结果更讓人跌破眼鏡。周二早上,當維州舉行初選投票時,康托爾本人還充滿勝選自信的花一整個上午在國會山莊的星巴克裡跟遊說團體談論選舉募款的事。

布拉特之前則表示,7度連任的康托爾不夠保守,而且在開支、國債與移民等議題上,背叛保守派的價值觀。

多數黨領袖坎特本來被視為眾院議長貝納的接班人。但是他太過驕滿,早早就專注在共和黨的全國布局上,忽略了自己在連任初選時失去選民支持的危機,當他驚覺時已經太晚。他的出局也意意味著11月國會期中選舉後,眾院共和黨的領導班子將出現大換血。而擔心被貼上妥協派標籤的共和黨人,未來跟總統歐巴馬及民主黨人合作的前景,更是前途維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