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逍遙法外! 安潔莉娜裘莉哽咽:這是種羞辱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日前在上海受訪時,直言她最尊敬的導演李安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觸及敏感政治話題,引發兩岸網友隔空筆戰。長期致力於各種人道救援活動的她,有鑒於近來國際性侵議題延燒,10日她公開為受害婦女發聲,更一度哽咽譴責:「強暴是瞄準平民百姓的武器。」

▼安潔莉娜裘莉出席反性侵高峰會。(圖/CFP)

據美國《Hollywood Reporter》網站報導,安潔莉娜裘莉10日(美國時間)以宣傳大使身分,出席首次的「反性侵高峰會」,主要是希望各國能提出實際行動,來保護平民百姓們在戰亂時不會受到性侵,她表示有許多性侵犯在犯下罪刑後仍能逍遙法外,強調必須盡快制定出罰則,並提供受害者協助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潔莉娜裘莉為受害婦女發聲。(圖/CFP)

安潔莉娜裘莉身穿一套白色套裝登台演說,她透露曾在旅行途中遇到一位受到性侵的婦女,對方因為感到羞愧而不敢向孩子提及,加上性侵犯仍未受到制裁,因此覺得被世界放棄,她致詞時一度哽咽,表示:「很多人認為強暴在衝突中是不可避免的是理所當然的,但事實並非如此,性侵在戰爭中就像是一個瞄準平民百姓的武器,那與性愛無關,而是性侵者用權力及強硬手段來逼迫受害者就範,藉此來羞辱無辜的人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