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修憲? 林鴻池:將會更混亂

▲國民黨團指出,社會缺乏修憲共識,如果在臨時會修憲將會更混亂。(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在野不斷拋出修憲降低投票年齡門檻至18歲、增加立委席次議題,並將在臨時會要求召開修憲委員會,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11日表示,考監人事案、自經區條例是臨時會重點,修憲缺乏社會共識,只會讓臨時會更混亂。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以國發會民調為例,增加立委席次部分,5月23、24日民調僅有12.2%贊成增加立委席次,71.4%反對,到了6月5、6日更有73.7%民眾表示反對。

對於降低投票年齡門檻,費鴻泰指出,2004年、2011年、2014年5月、2014年6月等民調顯示,超過55%民眾並不支持降低至18歲。

林鴻池說,修憲必須有3/4立委出席,其中3/4支持才能通過,並須經過半年的公告期後再交公投,難度及門檻非常高,如今民進黨提出的各種憲改主張沒有新意,甚至與以前的主張相反,如果硬要將欠缺社會共識的修憲議題納入臨時會討論,只會讓國會更加混亂,並排擠重要民生法案審議。

黨團副書記長邱文彥則說,修憲是重大議題,需要社會高度共識,目前修憲沒有必要性,而是追求台灣繁榮更加安定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