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內最權威球評在ET! 發哥論球引爆台灣世足熱力

體育中心/專訪

ET東森新聞雲於半年前請到何長發「發哥」,開始以發哥論球每天最深度介紹世足,並不時對國內足球發展提出箴貶,對國際足球現勢和最新消息發表最深度看法,長期和國內足球從業者,愛好者保持密切互動;發哥非常看重網路讀者和球迷,希望將所有的足球知識分享給東森新聞雲的讀者,並於本屆世足賽擔任年代電視轉播球評,是國內足球評論的巨擘。

本屆世足賽要看最精闢的球評,就要看東森新聞雲發哥論球,可以獲得最完整的世足賽知識訊息和專業分析。

 

球王比利來台訪問,時任民生報記者的發哥歡迎合照。(圖/何長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哥表示,自己從小喜歡運動、看比賽,便立志做個專業公正的體育傳播人,抱持這一理念升入世新學新聞專業知識;1979年以毛遂自荐方式推銷自己,進入當時全國最紅的體育專業報「民生報」服務;到2004年為了全心擔任TVBS轉播歐洲國家杯及美洲杯的球評工作,選擇服務了25年毅然申請退休。

發哥在退休這十年裡樂當自由的足球評論作家。而過去執著堅持自己專業理想過程中,發哥在當今運動傳播界,擁有三個比較特別的頭銜: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九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的最資深專業球。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國內「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的第一人已先後在北中南各地進行逾50場的演講。三、以個人名義著作世足專書,算是台灣本土最多的作者。

發哥參與電視足球講評經驗,先後擔任1998年、2002、2006及2014年世足賽「球評」,以及2004年歐洲國家杯、美洲國家杯大賽,還有2004年台北世界FUTSAL室內五人制錦標賽、2012年倫敦奧運足球的講評工作 。

2010年9月6日發哥上了外交部國際事務委員會(NGO)的網站,尤其該網站認同發哥對台灣足球運動的推廣,稱發哥是台灣足球運動的民間代言人。甚至被圈內老友直言發哥是「台灣的足球字典」,發哥認為這是恭維更是責任,雖退休仍堅守崗位扮演著台灣足球運動的幕後觀察家,直言台灣足球推展該走的正確方向為己任。

自2004年退休以來,發哥足球專欄,相繼發表於海外「世界日報」,國內多個新聞網和足球賽事分析運動網,以及現在主打ETtoday運動雲的《發哥論球》。

發哥自稱50歲以前,青春、少壯的25年歲月全奉獻給民生報,「為志趣而活,更樂在工作中,享受我的生活」,一直是發哥的人生態度。年過半百後,選擇堅持只為一生最愛足球的專業,快樂地自由自在過人生,看足球、踢足球,更評論足球。尤其2006年在高速公路經歷大車禍之後,能夠車毀卻全家大難不死,自許此後「天命」開始,對人生抱持著:「一切盡其在我,主動出擊但不強求的態度。」

發哥有幸早在1982年世界盃即開始評論,至今,連續九屆世足賽寫說情緣,伴我大半人生,堅信最終將寫下歷史紀錄。

發哥擔任華視2012年奧運足球賽球評。(圖/何長發提供)

★不想再被朋友當「一日球迷」看待嗎?想看足球又怕不認識球員嗎?現在拿起手機到APP STORE或者PLAY商店搜尋「ET足球瘋」並且下載接收最新最快最精采的世界盃相關訊息,和朋友聊天不再詞窮,支持球員球隊更有FU!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