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賓士領老農津貼? 藍盼臨時會修法升門檻

▲國民黨團認為臨時會不該浪費時間修憲,應先通過老農津貼等民生法案。(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農委會提出老農津貼改革,立法院長王金平10日表態支持,否則「一些穿高跟鞋、開賓士的也領老農津貼」。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11日表示,老農津貼佔掉農委會6成以上預算,國發會民調也有67%民眾支持修改現行老農津貼,反對者只有16%,希望能在臨時會通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10日拜會王金平,希望盡快通過老農津貼修正,將領取條件從加入農保6個月,大幅提升至15年。

王金平表態支持修法,「一些穿高跟鞋的、穿得趴哩叭哩的,還有開賓士的,也領老農津貼」,且修法不溯及既往,就算投保年資未滿15年,仍可領半額3500元津貼,依然照顧農民;政府說明清楚,外界應該就不會反對,而領取老農津貼也不得再領其他年金。

林鴻池說,農民福利被「假農民」蠶食鯨吞,對於未來要輔導年輕人從事農作,會產生極大影響,國發會民調中67%民眾贊成修改老農津貼,反對只有16%,「老農津貼暫行條例」也僅修改一個條文,希望可以在臨時會通過。

林鴻池表示,迎接高齡化社會,台灣社會亟需立法院通過「長照服務法」,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杯葛臨時會,應該讓相關民生法案盡快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