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石門水庫底下可停4台戰機? 秘密通道曝光

文/新聞龍捲風

石門水庫,大家對它的印象一定都是洩洪的壯觀場面,但其實水庫裡頭有個神祕廊道,這個「監測廊道」可以說是暗藏玄機,一進到這會先經過45度將近42層樓高的階梯,就像好漢坡一樣,這條觀測廊道是監測人員在水庫洩洪時的必經之路。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整條廊道全長約8公里,分上中下3層,最大直徑達15公尺,甚至比雪山隧道11.9公尺的直徑還要寬,僅次於北二高新店段隧道。工程師蔡秉儒形容,監測廊道最寬敞處,直徑15公尺,長度達240公尺,這裡頭超大的空間,可停放3、4架戰鬥機都不是問題。但裡面除了空間大到可以停戰機之外,這裡另一個有趣的特點就是動物特別多,因為「監測廊道」在內部,這裡平時又極少人進出,所以常出現一些夜行動物,而放置防汛設備的地方,也有1條長被視做吉祥物的龜殼花毒蛇長駐在這。

但除此之外,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在這個石門水庫之底,其實還埋藏著無數的冤魂,因為在建石門水庫時,桃園縣復興鄉的卡拉部落泰雅族人被迫遷村,政府承諾會補償他們十倍的幸福,結果他們真的就遷徙到河川新生地,沒想到就在,民國五十二年石門水庫完工後,第一次洩洪竟然完全沒有向下游民眾預警,當天早上八、九點左右,當時卡拉村民正在海邊抓毛蟹,竟然突然之間沒有預警的情況下,石門水庫忽然洩洪,一個懷孕七個多月的村民,抓著兩個雙胞胎的小女兒往高處跑,全村老老少少哭喊成一團,當時淹沒的人命、家禽家畜不記其數,不知多少冤魂葬生在這洪流之下,所以從此之後,在這石門水庫平靜的水面下,開始出現很多不可思議的事件!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