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護個資!急尋80歲阿嬤 家人調就醫紀錄遭拒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80歲的失智阿嬤,上(5)月底外出失聯,家屬報警協尋,因為阿嬤有帶健保卡就醫習慣,家屬向健保署申請就醫記錄,希望從就醫資料尋人,但健保署回覆需有本人簽名蓋章才能調閱,警方提出公文申請往返要12天,家屬痛批官僚,人都失蹤了怎麼親自申請,焦急不已。

深夜時分,獨自走在街頭,穿著深藍色上衣的阿嬤,出門散步,就此失蹤,家屬焦急調閱監視器,發現她的身影經過一家補習班;拿著阿嬤的照片,家屬重回現場,挨家挨戶地問,因為老人家已經失蹤14天還找不到人。

▼急尋失蹤嬤,健保署調就醫紀錄被拒。(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照片中這名阿嬤,罹患輕微失智症,5月27日,因為精神狀況良好,要求出門散步,沒想到卻一去不回,失蹤已經14天,拜託警察行文,公文往返時間竟還需2星期工作天。

而且健保署說,即使警察行文也無法調閱資料,讓家屬唯一的希望也破滅,直批實在太官僚。阿嬤一天不回家,家屬就難以安心,求救健保署,無奈被僵化規定給拒絕,現在只能到處發傳單,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希望能找到阿嬤。(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