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田徑/台灣首辦亞洲級田徑賽 中華目標7金7銀10銅

點評:臺北田徑場就能看到國際級的田徑賽事!!

記者林宋以情/臺北報導

第16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6月12日起將於臺北田徑場展開為期4天賽程,共計35國、近700位亞洲田徑好手同場競技,這也是臺灣首次舉辦大型國際田徑單項賽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期盼,今年中華代表隊能突破上屆成績,往7金7銀10銅目標邁進,也為8月的南京青奧作足暖身。

▲亞青田徑錦標賽12日在台北開幕。(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10日授旗典禮上,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頒發新台幣10萬元加菜金勉勵選手,蔡辰威表示,「亞青田徑賽為進入國際賽事的敲門磚,力拚獎牌取得其他國際賽事資格之餘,另一方面也希望選手享受比賽,結交亞洲各方好手。」

上屆亞青賽中華隊帶回6金3銀6銅,田徑協會王景成秘書長認為,今年在男子200公尺、400公尺、400欄及男女1600公尺接力、投擲及全能項目皆為奪牌重點,本屆目標瞄準7金7銀10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青田徑錦標賽中華隊選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今年中華臺北代表隊共59位選手參賽,其中已有8名田徑好手取得8月的南京青奧資格,包括入選9月仁川亞運培訓的男子200公尺好手楊俊瀚,他也是國訓中心唯一一位高中選手。有「左訓王子」封號的他表示,訓練最辛苦的莫過於沒有時間見到家人,儘管外界給予的壓力不小,不過他有信心能將壓力轉換為動力,盡情享受比賽。

亞青田徑賽將於12日展開為期4天賽程,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入場券結合抽獎活動,另外14日中場也將邀請到代言人李國毅與眾多明星、主播、田徑國手參與明星田徑對抗賽,歡迎民眾多多進場為地主中華小將加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