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喀拉蚩機場喋血 槍手群至少擊殺18人

攻擊者跟巴基斯坦安全部隊激烈駁火至凌晨5點夜,結果10人全部被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激進分子上周日晚對喀拉蚩(Karachi)國際機場發動猛烈攻擊,至少擊殺18人。攻擊者控制了巴基斯坦這座最大城市的機場部分地區,時間超過5小時。當局官員說,這場精心策畫的攻擊涉及10名配備手榴彈、火箭筒與攻擊型武器的武裝人員,其中一些人據說還穿上自殺背心。

襲擊從周日深夜開始,當時,多達10名襲擊者通過了機場舊航站樓附近的安全檢查,在該航站樓停靠的主要是貨機,或政府高管和商界領袖的專機。據報導,襲擊者佩戴了證件,偽裝成機場安全人員。

襲擊者發動攻擊時曾投擲手榴彈,並用自動武器掃射,至少在襲擊開始時,曾逼近附近的機場跑道。據稱,幾架飛機被毀壞或起火,但無法確認飛機屬於哪幾家航空公司。一名政府官員表示,「他們的目的似乎是製造恐慌,損毀機群。」

攻擊者跟巴基斯坦安全部隊激烈駁火至凌晨5點夜,結果10人全部被殲。醫院官員稱,槍手亦至少射殺18人,其中多名安全人員及和機場員工。

喀拉蚩金納醫院(Jinnah Hospital)的發言人賈邁利(Seemi Jamali)醫生表示,除了多人死亡之外,至少還有16人身受重傷。

目前尚不清楚此一事件的幕後策劃者是誰,迄今仍沒有人宣稱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但人們初步懷疑,首謀應是巴基斯坦的塔利班(Taliban)、或是該組織的某個分支。

巴基斯坦總理夏里夫(Nawaz Sharif)領導的政府,今年2月時開始嘗試跟塔利班展開和談,但是這項談判日前宣告破裂。這個激進團體據稱已經分裂成至少兩個對立的派系。原因之一是:對於是否要跟政府談和意見分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