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博士班遭批內定 8名正取「不是立委就是官」

▲不是立委就是官,高師大博士班榜單惹議。(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拿特權換高學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博士班日前放榜,其中科學教育暨環境教育研究所錄取的8人都背景顯赫,包含現任立委、警局高層,就連國防部前副部長都名列其中,而且皆無相關學歷背景,令落榜考生質疑校方放水,「名單早已內定」。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吳連賞9日澄清,學校並非錄取權貴,口試考試中,考生的博士論文準備是重要的一環,過程有錄影

據瞭解,高師大科環所博士班今年共有22人報考,正取8人、備取8人,但有落榜生發現,這些正取名單中,每位都大有來頭,包括現任高市警局副局長宋孔慨、市刑大警官歐承鑫、立委潘孟安、市長陳菊辦公室秘書蔡宗倫、前主任李柏毅,還有國防部前副部長柯承亨等人,讓他們不免質疑自己「被陰了」,辛苦準備又花了3千多元報名,卻反而成為冤大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也在錄取名單內。(圖/本報資料照)

究竟高師大是如何挑選出這些正取「精英」呢?3成來自資料審查,7成為口試。書面審查只需繳交自傳、推薦函、碩士論文,不需繳交研究計畫書,口試筆重明顯比一般系所的5至6成還高。

對此,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吳連賞澄清,高師大的錄取有標準,占有3成的資格審查包含5年內的相關著作、擁有碩士學位和學經歷等。占7成的口考包括考生博士班論文準備等內容,以為教授評估學生研究能量的潛力。吳連賞也說,「學校認為公務員考生有助於推動政務」警察局副局長已有一個博士學位,該警官要再尋求不同領域的成就,有他的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