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菜市場名出爐! 宥翔、語彤封王稱后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的菜市場名真好聽!

▲台灣新生兒的菜市場名不斷進化,最新公布的男、女冠軍是和往年都不同的「宥翔」與「語彤」。(圖/示意圖/取自雜誌《媽媽寶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菜市場名大洗牌!衛福部健保署自2013年新生兒投保資料中,統計新生兒男、女最常見的名字,發現常勝軍「冠廷」、「雅婷」這次竟被擠出排行榜,而由「宥翔」、「語彤」拿下新科男、女冠軍,各有3百多位寶寶被父母取了一樣的名字

根據健保署資料,2013年最常見男寶寶的名字前十名,分別是宥翔、宥廷、宇恩、承恩、宇翔、宥辰、品睿、睿恩、宸睿、柏宇女生則是語彤、品妍、詠晴、羽彤、子晴、禹彤、品妤、芯語、恩綺、思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衛福部的統計表:

▼2013年台灣最常見之男女新生兒名字:

▼台灣20歲以下男女最常見名字:

▼台灣20歲以下男女名字最常用字:

健保署表示,以往新生兒自出生日至完成健保投保手續約需2個月時間,其中父母取名完成戶政登記約花20天,完成戶政出生登記至拿到新生兒健保卡再花40天左右。為了保障新生兒就醫權益,現在只要父母完成寶寶的出生登記,健保署即可經由與醫療院所及縣市政府單位合作通報,擷取出生資料完成納保及製作健保卡,將辦理期間大幅縮短為4至7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