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厚顏無恥、不怕改變! 楊伊湄「5點1字」勉勵大學生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鄉民主播」主播楊伊湄日前到東華大學演講,提出「5個點1個字」勉勵大學畢業生,並在臉書公開演講內容及附上自拍照,讓網友直呼這「5個點1個字」很受用,也有不少粉絲被她的自拍迷倒,留言惋惜「為什麼我哪屆email沒來,哭哭。」

楊伊湄受邀為東華大學畢業生演講,認為這個世代的年輕人要當個「文」形人,有主要的軸幹能力,但向下發展至少兩樣不同興趣特色,並相以跨越結合,結合不同領域的多樣性能力會更出色。而「文」上的那一點是指中心思想,它該在最上方、凌駕在你的行動和能力之上,讓你不會忘了自己是誰。

▲楊伊湄提出「5個點1個字」勉勵大學畢業生。(圖/翻攝楊伊湄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楊伊湄提出5點,包括「走出舒適圈,永遠不要怕改變和爭議」、「勇於挑戰新事物,但不能忘卻中心思想」、「一份工作除了薪水,還要考慮前景」、「厚顏無恥、保持韌性」以及「別輕易對人事物有成見。在批評前要有一定的了解,有了認識再評述,讓你更成熟也能增長眼界和世界觀。」

其中,「厚顏無恥」的論點相當吸睛,楊伊湄認為應該要大膽展現自己性格、說出看法,不要怕被挑戰,也不要怕挑戰人家;有媒體認為這是形容她自己,身為公眾人物,但不怕發表自己意見。網友看到演講稿內容,紛紛表示:「雖然自己不是新聞從業人員,但很多原則用在其他行業也是適用的。」大讚她是美麗又有智慧的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