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經濟發展停滯10年 楊秋興暗批都是人的問題

楊秋興,郝柏村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8日下午邀請郝柏村站台,談論高雄未來的發展規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政務委員楊秋興,8日下午出席座談會,邀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站台,會中楊秋興提到對高雄在五都競爭力中敬陪末座感到非常遺憾,他也暗批現任市長陳菊,近十年來高雄的經濟發展停滯「都是人的問題」。

楊秋興指出,過去高雄和台北的差距沒有這麼大,只是近年來高雄經濟發展不起來,呈現停滯的狀態,如果不能讓高雄市民的收入水準提高,那麼台灣的經濟發展想要再進一步會很困難,在國際間不能永遠只有台北市去競爭,他強調,過去三十多年來,高雄市長沒有一位是真正在地出身,許多人都把高雄當成政治生涯的跳板,才讓高雄是在五都競爭力中吊車尾。

對於民進黨在高雄16年的執政,楊秋興表示,民進黨的意識形態太重,阻礙高雄的經濟發展,過去對愛河的整治,只著重在河川美化方面,卻沒有注意到愛河附近的營業商家一年比一年少。楊秋興說,過去在民進黨時期,只要出訪中國大陸就被扣上「賣台」的帽子,他認為民進黨應該把意識形態的重擔拿掉,好好規劃高雄的未來

楊秋興以新加坡為例指出,他認為高雄在各方面的條件都具有優勢,但是新加坡的經濟發展快速是因為總理李光耀的睿智與英明,因此,他認為要改變高雄就必須從領導人開始,高雄必須改革開放,以世界為目標、兩岸為重點才能讓高雄恢復往日光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