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回憶喬丹「神績」 閃電俠韋德G2誓言求勝

點評:韋德能否如喬丹一樣,挺身而出助威熱火呢?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熱火、馬刺冠軍系列第2戰將於9日接續登場,在詹姆斯(LeBron James)仍處於脫水狀況下,韋德(Dwyane Wade)的表現好壞,也關係著衛冕軍能否順利扳平戰局。對此「閃電俠」找到激勵自己的妙招,那就是回憶喬丹(Michael Jordan)在1991年冠軍第2戰所寫下的「神蹟」表現。

▲韋德回憶昔日喬丹神蹟,盼第2戰能助熱火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冠軍首戰韋德攻下19分、3籃板,上半場的精彩表現,是熱火能與馬刺比分緊咬的重要關鍵。但在詹姆斯因抽筋退場的決勝4分鐘內,他未能率領球隊突圍,也導致最終遭馬刺反撲落敗苦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一位32歲,生涯3度助熱火奪冠的沙場老將,韋德顯然懂得如何調適自身心態。而他選擇的方式,正是「回憶」1991年NBA冠軍賽第2戰,「空中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在面對洛杉磯湖人時,所演出的驚人神績。

「當時我才9歲!」韋德說道,「那正是我開始愛上籃球的時刻,那正是我待在後院,無論天氣多麼冷,都要試著模仿喬丹精彩美技的一段時光。」

韋德所提到的,正是被後世譽為「飛人代表作」的美技,當時喬丹切入禁區高高躍起,在兩名球員封阻下,在空中決定從單手爆扣姿勢轉變為換手挺腰拉竿,至今仍被視為喬丹職業生涯最偉大的一次表現。

出身自芝加哥,過去也是喬丹旗下代言球星,韋德從不諱言過去自己是「死忠公牛迷」的事實。如今在首戰失利的情況下,他也期待自己能打出有如喬丹般的絕佳表現,幫助熱火要回1勝。

「那場比賽影響了我和許多孩童的一生,很明顯的,直到現在我仍因此受惠。」韋德說道。

喬丹在該場戰役繳出33分、7籃板、13助攻的「神人級」表現,最終也率領公牛以21分之差大勝,順利將戰局扳成「1比1」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