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國中會考引爆民怨 家長批:蔣偉寧幫忙填志願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首次十二年國教會考才剛結束,就引起不小民怨。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新北家長自救聯盟8日上午前往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幫孩子填志願」,並延長填選時間、公開級距人數等詳細資訊,以防各種落榜、高分低就的情況出現。

國中會考,12年國教,教育部,學生,考試,蔣偉寧,志願

首次十二年國教會考引發諸多批評,還有家長要蔣偉寧幫忙填志願。(圖/東森新聞)

會考成績公布之後,6月5日可上網查詢成績,6日才寄送成績單,距離填選志願的截止日期只剩3天,引發學生、家長強烈不滿。許多人痛批,在級距、人數等資訊都不明的情況下,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填選志願,甚至有學生傳出壓力大「想要自殺」,蔣偉寧不用出來面對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呼籲,希望教育部可以公布級距、人數等資料,並廢除志願序計分的規定,以防學生填錯志願;另外,選填志願的截止時間也該延後,以防政策誤人,孩子們跟著無所適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