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陸戰隊阿富汗捐軀 父母領養嗅彈犬:牠身上有兒子的愛

▲兒子戰死阿富汗,美夫婦領養嗅彈犬「迪諾」。(圖/翻攝自10news.c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士狄亞茲2011年戰死阿富汗,他最親密的伙伴、6歲的比利時狼犬迪諾7日(當地時間)在加州彭德爾頓營退役,隨即由狄亞茲的雙親領養。

2011年9月,27歲的狄亞茲(Christopher Diaz)在阿富汗海爾曼省( Helmand province)一場攻擊行動中,為了搶救1名受傷的陸戰隊員而不幸身亡。他戰死後,父親薩爾瓦多(Salvador)申請領養兒子身邊的好夥伴、嗅彈犬迪諾(Din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有助於撫平家屬傷痛,美國法律允許家屬領養嗅彈犬,但狗狗必須通過測試,確保牠沒有罹患類似人類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迪諾經測試後,評估牠相當適合成為家犬。

迪諾7日正式退役,並由狄亞茲的雙親領養。狄亞茲的母親珊卓(Sandra)哽咽表示,迪諾將是兩夫婦的寶貝;薩爾瓦多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則說,領養迪諾無法減輕他們失去兒子的痛苦,「牠無法取代克里斯多福,但我們可以從牠身上找到克里斯多福的愛。」(新聞來源:10news.com)

關鍵字: 陸戰隊阿富汗領養嗅彈犬軍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