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查莫斯陷低潮 韋德:盼採用更多人輪替

點評:熱火的板凳,除了雷槍其他人的確有點不夠力!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冠軍賽首戰吞敗後,撇開「空調」與詹姆斯(LeBron James)抽筋因素,衛冕軍邁阿密熱火仍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包括主控查莫斯(Mario Chalmers)陷入犯規、失誤麻煩中,以及板凳表現不如預期等。

挑戰三連霸的最後一個系列賽,熱火首戰就在客場踢到鐵板,扣除詹姆斯在關鍵時刻抽筋退場這個重要因素外,熱火仍有不少問題需要面對,首先就是僅上場17分鐘就吞下5次犯規還發生5次失誤的主控查莫斯。

談到自己的糟糕表現,查莫斯在7日受訪時表示,「我還是那個樣子,一名著急、想盡可能幫助球隊的人。」查莫斯指出,自己的確因為這陣子的低潮表現而失去了信心,但身邊的隊友卻不斷的鼓勵他,「沒有人對著我咆嘯,他們只是一直鼓勵我,大家都知道我因為犯規問題而相當受挫。」

查莫斯前一次單場得分上雙,已經要回溯到上月9日面對籃網的第二輪賽事中,在那之後查莫斯的進攻火力與慾望卻是直線下滑,反倒是失誤次數明顯增加,對此,熱火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則是認為,查莫斯在場上時必須更加謹慎,「你必須更細膩的處理球,這個層級的比賽,場上的事情總是發生的相當突然,而你必須隨時做好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莫斯陷低潮,讓熱火冠軍賽人手吃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球隊主控表現失常外,熱火前一場比賽採取9人輪替,但板凳火力也浮現問題,扣除拿下16分的老將艾倫(Ray Allen)外,熱火板凳全場僅貢獻了4分,這樣的表現也讓熱火韋德(Dwyane Wade)有話想說,「我希望我們下場比賽能啟用更多的人,讓球員們能保持在最頂尖的狀態,我覺得我們首場比賽的敗仗,多少與體能和精神力的疲憊有關。」

「我們昨晚並沒有做完常規的輪替,我們必須打得更聰明一點、然後更提高一點深度,讓球員們都能保持活力,這才是我們想要的。」韋德表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查莫斯熱火韋德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