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漢良一時感性隨筆貼文…竟命中大陸高考作文題目!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小太陽」鍾漢良近日在微博寫下一則隨筆PO文,對底片時代和數位時代發表感想,沒想到竟然意外命中大陸廣東地區高考的作文題目,讓網友嘖嘖稱奇。該貼文立刻成為網友瘋狂討論的話題,還有人笑稱「考前看到這條微博的人贏了!」,甚至將他稱之為「神一般的存在」。

▲鍾漢良一時興起的隨筆PO文竟然……(圖/資料照)

鍾漢良1日在微博留言寫道,進入數位影像時代後,人們可以隨時拍下吃喝玩樂的過程讓底片相機漸漸被遺忘,因此自己決定重拾往日遊覽風景的樂趣,就像過去整整20年一樣,即便沒有用相機快門捕捉美景,也能順利捕捉到了許多稍縱即逝的美妙瞬間,為青春時光留下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近日登場的大陸高考廣東區的作文題目,正是在闡述底片時代,照片只能記錄下人生中有限的重要瞬間,人們每次觀看照片的記憶永不褪色,照片則會隨著時間漸漸模糊;進入數位時代後,人們雖然能隨時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沒有不會有畫面褪色模糊的問題,卻因為影像更新變得快速且頻繁,值得珍惜的時刻反而可能跟著被稀釋,要考生根據以上論點自選角度進行作答。

▲▼上圖為鍾漢良的隨筆PO文,內容意外命中2014年大陸高考廣東區的高考作文題目。(圖/翻攝自鍾漢良微博、網路)

而鍾漢良的隨筆PO文在高考過後,也被網友拿出來和廣東區的作文比對,發現兩篇短文的內容雖不一樣,所要表達的觀點卻不謀而合,讓眾人驚呼連連。消息曝光後,該則留言立刻湧入大批網友討論,直說他的猜題功力神準到令人不敢相信,還有下一屆才要參加高考的考生表示「明年就靠鍾大神幫忙了!」

值得一提的是,鍾漢良除了被部分網友當成神一般的存在,還因為「神預言」,被眾人封為「最強押題王」,留言版面甚至成為許多考生祈求幸運的地方,希望能請到他幫忙預測考題。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