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研究:與貓狗同床共枕 可能降低睡眠品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飼主喜歡跟家中寵物睡在同一張床上,但美國有研究指出,跟寵物同床共枕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甚至難以再次入睡。

▲與貓貓狗狗一起睡可能會妨礙睡眠品質。(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統計,有30%與寵物一起睡覺的人一晚至少會醒來一次,如果與寵物一起睡超過4小時,有超過6成的人表示睡眠品質不佳,甚至有5%的人說一旦被寵物吵醒,就很難再回去睡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研究發表於聯合專業睡眠協會(Associated Professional Sleep Societies)第28屆年會中,索將亞教授(Dr. Sowjanya Duthuluru M.D.)指出,以往共眠研究多半偏重與伴侶和孩童一起睡,但他們發現跟寵物共眠會妨礙睡眠,原因可能是牠們的叫聲、做太多夢或是引發過敏症狀。

然而與寵物一起睡也未必全是壞事,索將亞教授表示,在他們訪談的過程中,仍有飼主覺得睡覺有寵物相伴很舒服。

關鍵字: 動物寵物睡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