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登陸慶黃埔? 郝柏村斥:我不信!這是造謠、污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在黃埔建軍今年適逢90周年,大陸官方在6月也將舉辦大型慶祝活動,日前外傳台灣有退休將領打算登陸參與。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7日受訪時,連說了2次「沒有這個事」,並認為「這是造謠,這是污衊。」

黃埔建軍90週年與抗戰勝利77週年活動上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行,郝柏村致詞談到,沒有黃埔建軍就沒有77抗戰,也就沒有今天的台灣,因此當年創辦黃埔軍校,是國父孫中山領導革命史上重要的一天,僅次於雙十國慶。

郝柏村還表示,大陸刻意隱瞞8年抗戰的歷史,甚至還醜化,再加上台灣也把抗戰史淡化,呼籲年輕世代不該把抗戰和台灣關係切割開來,而是要懷著敬佩心情。他認為,「大家要愛台灣也要愛中華民國,愛中華民國才是真正愛台灣,這就是我的台灣共識。」

針對媒體日前報導將多名退休將領,有意前往大陸參加黃埔系列活動。郝柏村連忙澄清「沒有這個事」,抨擊這是造謠和污衊,他不相信有這回事,且「今天退將不都到這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