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合不合? 兩國近9成民眾認為關係惡劣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心結不是一天兩天!

▲日韓兩國元首安倍晉三與朴槿惠,日前在荷蘭舉行的美日韓高峰會中首次會晤,引起國際間相當大的關注。(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與韓國日報社聯合實施一項針對目前日韓關係的民調,結果顯示,認為兩國關係惡劣的日本民眾高達87%,是1995年以來民調的最糟紀錄,而有同樣想法的南韓民眾也高達86%,比起去年的78%高出許多,是歷年來第三高紀錄。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這項電話調查是兩家媒體在5月23至25日之間針對兩國民眾實施,數據還顯示,認為「南韓不可信賴」的日本民眾達73%,比起去年55%大幅增加,還是歷年來最高的數據;而在南韓,認為「日本不可信賴」的民眾達83%,也比去年民調結果80%來的高。

而對於南韓總統朴槿惠在歷史問題上多次向國際社會批評日本的作法,有89%的日本民眾認為此舉「不對」;另一方面,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2月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不對」的南韓民眾,更是高達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