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腳跟腱意外撕裂 巨投桑塔納本季無奈報銷

點評:嗚嗚嗚…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金鶯台灣投手陳偉殷7日在主場面對運動家,而在賽中傳來不好的消息,曾經兩次拿下賽揚獎的「神之左手」桑塔納(Johan Santana),原本6月中能夠回到大聯盟,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在延長春訓時不慎撕裂腳部的阿基里斯腱,經過檢查結果,確定本報銷。

桑塔納原本預計要在台北時間6月19日回到大聯盟,球團都已經擬定他的復出計劃,結果7日在延長春訓比賽時被球擊中,在情急之後又想去追球,腳步不穩造成腳跟受傷,經過核磁共振(MRI)檢查,發現俗稱阿基里斯腱的腳跟腱撕裂,本季復出無望。

▲桑塔納本季復出無望。(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受傷雖然不影響桑塔納的手臂,卻造成他大聯盟生涯的危機,他與金鶯僅簽小聯盟合約,若能夠重回大聯盟就能獲得300萬美元基本年薪,現在發生如此情形,不僅無法與陳偉殷及其他投手合作,就連明年能不能待在金鶯,或者留在大聯盟都是問號。

35歲的桑塔納從2010年開始與傷痛搏鬥,第一次左肩關節囊撕裂傷讓他休息一年多,2012年復出一開始有不錯表現,還曾在6月1日對紅雀隊投出大都會隊史第一場無安打比賽,接下來表現卻不盡理想,之後左肩再度受傷開刀,去年一整年無出賽,成為自由球員與金鶯簽約,爭取重回戰場的機會。

金鶯隊原本寄望桑塔納的歸隊能加強先發輪值強度,如今他整季報銷,被迫重新歸劃未來的做法。桑塔納生涯139勝78敗,防禦率3.20,曾於2004年與06年拿下美聯賽揚獎,08年被交易至大都會隊。

▼金鶯與運動家隊先發名單。(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陳偉殷金鶯隊殷仔桑塔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