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錦明「搭高鐵上班」挨批晉惠帝 月交通費3萬怎吃飯

東森新聞賴淑惠、陳志文/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過高,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子!工商協進會的理事長駱錦明建議,年輕人沒錢,可以買房價便宜點的台中,就算搭高鐵到台北,上班通勤也不過1小時,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撻伐,有人大罵駱錦明是晉惠帝,不知民間疾苦,因為換算下來,光搭高鐵上下班,1個月要花超過3萬元,領22K的年輕人,連車錢都沒有,怎麼買房?

駱錦明日前受訪時針對台北高房價,說出:「我覺得呢,你在台中買房子,坐高鐵到台北也不過1個小時。」說得輕鬆,駱錦明要買不起台北房子的年輕人,乾脆買台中,每天搭高鐵通勤,而且振振有詞:「不要一次就要買,馬上想要買這個比較熱鬧地區的房子,因為這個房價自然會高,近郊去買,負擔就會減少。」

▲台北房價貴,駱錦明:住台中高鐵通勤。(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這番話網友聽了很火大,有人大罵駱錦明「白目」不知民間疾苦,還說這人根本是晉惠帝,如果有錢搭高鐵通勤,那買房就不是問題,網友批說這種話根本是腦殘,如果北部太貴,就要往中南部買,萬一中南部也炒高了,要不要改買花東離島算了?

民眾對駱錦明一番言論也說:「他瘋了嗎?因為不要說物價好了,光時間就浪費很多,他怎麼可以叫人家去選台中,是不是以後會選到花蓮呢?」、「成本太高了,高鐵很貴耶,大家一般可能薪水沒有漲,買票錢可能已經不夠了。」

別說台中台北兩地跑有多浪費時間,光車錢就嚇死人,台北到台中單趟高鐵要價765元,1天來回要花1530元,1週上班5天,一個月下來光通勤就要花超過3萬元,就算買月票省一點,連飯都沒得吃了,哪有錢搭高鐵。

連行腳節目主持人吳鳳都說,搭飛機從澎湖到台北只要40分鐘,如果駱錦明出錢他馬上搬。高鐵貫穿南北,但把房價問題這樣過度簡化,用通勤時間就能換取購屋空間,也未免太單純了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駱錦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高鐵買房台中通勤22K晉惠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北房價太貴 駱錦明:買外縣市宅,搭高鐵上班!

台北房價太貴 駱錦明:買外縣市宅,搭高鐵上班!

對於台灣房價過高,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5日表示,不要把高價住宅當成唯一選擇,台灣交通建設發達,可買郊區或其他縣市的房子,經濟負擔會比較輕,例如「在台中買房,搭高鐵到台北上班,也不過1個小時。」

2014-06-05 12:47

駱錦明「搭高鐵上班」?吳鳳:他出錢,我馬上搬到澎湖

駱錦明「搭高鐵上班」?吳鳳:他出錢,我馬上搬到澎湖

對於台灣房價高漲,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5日表示,可買郊區或其他縣市的房子,經濟負擔會比較輕,例如「在台中買房,搭高鐵到台北上班,也不過1個小時。」該舉例引起爭議,連土耳其人吳鳳也說:「一天來回1500元台幣!這位先生自己要出錢的話,我相信上班族都會接受。」

2014-06-05 17:42

搭高鐵去台北上班 房仲:桃園較方便

搭高鐵去台北上班 房仲:桃園較方便

台北房價過高,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日前建議,台北市的上班族,可在台中買房,搭高鐵通勤。不過房仲業者認為,桃園離台北較近,房價也比雙北市友善,住桃園會方便許多。

2014-06-06 12:08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48歲的小畢,曾開過軟體資訊公司,經營事業後開始思考:哪裡是沒有黃昏的市場;直到28歲接觸交易後,發現股市投資就是答案。直到現在,他已連續獲利長達10年之久,但在此之前,他也會為了每日持續虧損而焦躁洩氣。

2024-04-25 07: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