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古道、濕地 今夏貢寮不只海洋音樂季精彩

▲當「草嶺古道」佈滿芒草花開時是最美時節,但平時前往也能遠眺龜山島海景,是健行首選。(圖/取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網站)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北台灣最嗨音樂盛事「2014貢寮國際海洋音樂季」,將在7月9日至13日在福隆海水浴場登場,在音樂季到來之既,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也推薦幾處鄰近頗具特色的旅遊景點,讓遊客在搖滾一「夏」的同時,也能在好山好水間樂活漫遊。

結合歷史、文化與觀光,全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從福隆火車站出發,沿著舊草嶺隧道一路能抵達石城風景區,遠眺立於海上的龜山島美景之後,沿著路線銜接濱海段自行車道,接著欣賞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以及當地的漁村風光。

「龍門露營區」內擁有符合世界露營總會標準的絕佳露營空間,在海濱區還能划著獨木舟,體驗乘風破浪的樂區,此外,騎著自行車從鄰近露營區的長202公尺的龍門吊橋騎過,在輪子經過橋面時「戈登戈登」作響的樂聲陪伴下,還能通往鹽寮海濱公園。

新北市熱門登山健行路線-全長近10公里的「草嶺古道」,即使看不到滿山芒花盛開、白色波浪在山野間隨風搖曳的美麗景像,遺留在古道間的舊時清代古蹟,以及能遙望龜山島的無垠海景,仍令這裡成為許多喜愛親近大自然的遊客們的熱門首選;另外位於台鐵福隆站與貢寮站間的「田寮洋濕地」,因在2003年發縣世界級保育鳥類-丹頂鶴的蹤跡,而一躍成為賞鳥天堂,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