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謝彭配」2小時激戰 生涯首度闖進法網決賽

點評:闖進決賽啦!!!!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頭號種子,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與中國女將彭帥,6日面對從外卡殺進4強戰的「西班牙雙姝」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娜瓦洛(Carla Suarez Navarro),雙方激戰3盤共1小時54分鐘,終場「謝彭配」以2比1(6:2、5:7、6:2),生涯首度挺進法網決賽。

▲謝淑薇和彭帥生涯首度闖進法網女雙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前追平2009年法網最佳紀錄4強的「謝彭配」,6日面對世界女單排名35的蒙奎露薩與15名的娜瓦洛,開賽展現默契,4個破發點拿下2個,雖然一發得分率與對手相當,但二發得分率優於西班牙組合,首盤僅花26分鐘率先以6:2先下一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次盤「西班牙雙姝」在1:3落後的情況下打出逆轉氣勢,屢屢強勢進攻讓「謝彭配」陷入苦戰。儘管「謝彭配」一度拉回5:5,但最後謝淑薇遭對手破發,次盤5:7不敵西班牙組合,雙方戰成1比1平手。

關鍵決勝盤雙方互破對方發球局,形成2:2平手。所幸「謝彭配」之後連拿3局,包括第6局雙方6度「丟士」激戰,最後靠著對手雙發失誤破發成功,取得5:2領先,最終順利以6:2拿下決勝盤,不僅刷新兩人法網最佳紀錄,也是「謝彭配」生涯首度挺進法網女雙決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